首页     华检动态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检务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华检动态
线上线下同发力 普法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4-03-14  作者:撰文:普思雨 编辑:马苏哲 审核:郑立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在各中小学开学之际,华宁县人民检察院向日葵未检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共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线上宣传,让普法效能最大化

37日,为提高普法宣传的覆盖面,我院向日葵未检团队普法员普思雨与华宁县公安局民警张瑜借助抖音直播平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直播课程结合当下未成年人容易涉及的问题,以校园欺凌、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热门问题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在直播的过程中,根据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以未成年人是否能够购买烟酒、能否单独居住、多少周岁可以骑电动自行车等问题进行互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活中处处有法的存在,法律时刻保护着未成年人的权益。此次普法直播观看人数达到6366人。

线下教育,让法治宣传有依托

312日,向日葵未检团队联合团县委到青龙镇青龙小学、革勒小学开展法治教育。以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例为依托,着重讲解了未成年人因不健康使用网络而延伸出来的犯罪行为、伤害及严重后果,网络交友等问题,介绍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呼吁同学们要提高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正确认识网络,适度使用网络。同学们在听讲和讨论中踊跃发言、积极互动,针对案例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华宁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培养法治宣传专业力量,充实未成年人检察普法宣传队伍,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活动,深入推进未成年人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防不良交往等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加强自护教育为主的宣传教育,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华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迟天虎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法律咨询电话
律师联系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华宁检察官方微信
华宁检察官方微博
华宁检察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