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华检动态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检务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华检动态
敲警钟 倡清廉 廉洁之弦要绷紧
时间:2024-03-16  作者:撰文:张绍兵 编辑:马苏哲 审核:郑立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315日下午,华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与全院干警进行廉政谈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情况报告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莫让年轻有为成“妄为”》警示教育片,两位年轻干警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从严管党治检的“当家人”。扛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用好用活反面教材,以案为鉴,始终绷紧廉洁从检这根弦,防范化解廉政风险隐患。要严格履职尽责,自觉做敢于担当的“带头人”。把担当精神融入骨髓里、根植于思想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严以用权的“老实人”。树牢“底线”思维,自觉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闯红灯,不越雷池。要坚守廉洁底线,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清醒人”。每日三省吾身,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要时刻保持坚定的意志和清醒的头脑,抗拒诱惑、守住小节、管好亲友,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坚决防止被“围猎”。

华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迟天虎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法律咨询电话
律师联系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华宁检察官方微信
华宁检察官方微博
华宁检察今日头条